前瞻智造基地動土 陳其邁南下同台韓國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帶您來看到,全國第一座的「都更式加工區」——高雄智造基地,今天動土。作為前瞻基礎建設中的一部份,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親自南下參加動土典禮,也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首度同台,成為鎂光燈焦點。

司儀口號落下,動土典禮圓滿成功。行政院副院陳其邁到高雄參加前瞻建設的智造新基地動土,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難得同台,一起聯訪時,就被問到兩人在台下談了什麼。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 V.S 高雄市長 韓國瑜:「請中央補助那個,你說你會找時間,剛剛你說你會找一個人。對對對,他這個,因為我們禮拜四的院會,那常常高雄市的不管是洪東煒副市長,或者是說未來的葉匡時副市長,那我的辦公室在三樓,假如有需要中央幫忙的地方,我們會無縫接軌,做最密切的一個合作。」

媒體也關心,兩個人有沒有談到自由經貿特區的議題,不過韓國瑜說,兩人目前只談到建設補助的部分。

高雄市長 韓國瑜:「包括國際機場,包括捷運線的補助款,包括石化重鎮。還有我們副院長以前講的橋頭工業區等等,這個要請副院長(幫忙),副院長意思是說,將來有時間直接找到他,列一張清單,他全力來協助高雄。(所以自由經濟貿易區的部分?)那是在另外一個,那是另外一個來探討,不是在補助這一塊。」

另外,關於重慶動物園要送兩隻貓熊「融融」、「雄雄」給高雄壽山動物園,遭到外界擔憂有政治目的,陳其邁只淡淡回答,「靜觀其變」,因為「到最後會怎麼樣其實也不一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黃彥菱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