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地震8週年追悼 安倍承諾「抗災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另一個新聞焦點來看到,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8週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皇太子德仁,都親自出席官方追悼會。日本復興廳統計,8年前的311大地震導致47萬人疏散,至今仍然有超過5萬人無法返回家園;加上疏散在外導致健康惡化的罹難者,311大地震已經導致超過兩萬人失去生命。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在此再次承諾,我們將在三年內建立『抗災國家』在各項領域,包括有形和無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親自出席311大地震官方追悼會,在當年地震發生時間下午2點46分,全體默哀一分鐘。安倍再次承諾,要在有形和無形領域投入資源,三年內將日本變成「抗災國家」。

即將在今年5月1日,繼任天皇的皇太子德仁與雅子妃,也首次代替明仁天皇出席。

日本皇太子 德仁:「在許多地區,民眾被強制撤離,因為核電廠的事故。重建工程正在穩步進行,人們可以看到在取消撤離令。」

根據日本復興廳統計,311大地震導致47萬人被迫疏散,去年有超過7萬人在外避難,今年還有51778位災民無法返回家園;311大地震至少導致22131人直接罹難,或疏散在外導致健康惡化失去生命。雖然有許多地區已經解除疏散命令,但是在福島縣還是有部分地區因為輻射劑量過高,仍然無法解除疏散令。皇太子德仁呼籲日本民眾團結一致,儘速完成重建。

日本皇太子 德仁:「但是,重要的是我們繼續團結一心,幫助災區和災民,所以沒有任何一個人被拋棄在艱難的狀況下,讓他們可以儘速回復正常生活,並和重建工作一起穩步前進。」

直到今天,仍然有許多311大地震的災民住在組合屋,影響所及,日本東北地區的岩手、宮城和福島縣自從311地震以來,人口流失大約30萬人。日本政府當時預估311大地震的重建期10年,復興廳屆時也會功成身退。但是核災和災區產業重建仍然有許多問題尚待解決,日本政府上周已經決定,在復興廳之後還會成立新的重建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