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運動會」暖身 學子走讀六堆客家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第54屆「六堆運動會」將在3月16日開賽,暖身系列活動之一,是以騎單車的方式,由地方文史專家帶領孩子走讀六堆客家庄,深度了解各堆文化和地理景觀,感受先烈忠義精神並傳承客家文化。

騎單車頂著小雨,150多位客家學子和親師,從美濃出發,挑戰120公里的單車六堆巡鄉之旅,抵達終點站佳冬蕭家古厝後,大家興奮領取挑戰成功證書,內心充滿成就感。

內埔國小學生 廖宏恩:「這次活動我覺得非常的累,可是也見到了許多古蹟。」

竹田國小學生 謝啟昀:「中途我一度想要放棄,但是意志力還是讓我一直騎下去。」

萬巒國小學生 林欣安:「就是能騎完這一次很難的旅途,我覺得很高興。」

萬巒國小帶隊老師 李雅鈴:「孩子在這過程中,也可以學會更認識家鄉,雖然很辛苦,雖然路途真的是滿遙遠,但是真的是很幸運的,老天爺保佑我們讓我們很順利。」

六堆巡鄉遊學之旅,學生用自己的雙腳走讀家鄉,感受故鄉的美,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屏東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等鄉鎮首長,也一起共襄盛舉,陪騎巡鄉。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小朋友藉著騎腳踏車,親身體驗六堆各個不同鄉鎮的不同的文化跟體驗,總共長度120公里,其實這對體力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相信這個對小朋友來講,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記憶。」

內埔鄉鄉長 鍾慶鎮:「六堆運動會在內埔,歡迎大家來我們內埔鄉走走,來體驗一下我們六堆風情,感受一下我們內埔在地的風味。」

一百二十公里的單車遊學挑戰,除了磨練孩子的耐力和毅力、團隊合作的精神,也充分展現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特色,讓孩子在育教於樂中,學習及傳承六堆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