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繪畫半甲子 8旬畫家以意志力挑戰巨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資深畫家林惺嶽,在繪畫創作領域深耕50多年,台灣美術界許多重要的事件中,都能看到他活躍的身影。台中國美館近日展出他的作品,從年輕到後期,都充分展現台灣的風土民情,以及他對台灣的濃厚情感。

一幅幅色彩瑰麗的巨大畫作,搭配一群屏東山地兒童的現場歌聲,讓大自然的波瀾壯闊,都在畫家林惺嶽的筆觸中盡情流淌。

資深畫家 林惺嶽:「自然面前你會覺得你很渺小,你在自然面前你越謙卑,你會覺得自然的巨大。」

林惺嶽1980年後期開始,踏遍台灣的山川、溪流與海岸,完成了一系列以台灣自然百態為主題的創作,藉由壯美的巨山、飛瀑、野溪,隱喻解嚴後臺灣民間湧動的生命能量。現已80歲的林惺嶽,身體雖然被許多病痛所苦,但仍登上高空作業車揮灑彩筆,屢屢挑戰數千號以上的巨型繪畫。

資深畫家 林惺嶽:「這是一個意志力的考驗,因為一個藝術家本身才華、努力以外,意志力很重要,你想完成的事情你會堅持到底,而且為什麼畫大畫?大畫看起來產生個震撼力,因那力量震撼你整個感覺到,讓你融入這個畫裡面,完全不一樣。」

文化部長 鄭麗君:「他長期的在濁水溪、在花蓮東部,很深度的去體會台灣的山岳、河川跟巨石,但是他用他藝術的心靈走回來,重新在他的想像世界裡面重新創造,所以他所畫出來的台灣是獨一無二的。」

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林志明:「我們今天可以在我們的展覽裡面,比較明白的看到林惺嶽老師的歷程,經過一個遊歷之後,重新的發掘台灣的元素,但是不只畫這些元素,在藝術的境界上呢,他怎麼樣用色彩,一個幻化的色彩、光影去把它們提升,產生出一個台灣的形象出來,他個人的詮釋,我想這個是我們展覽特別要強調的。」

觀眾經由這些宏闊的畫面場景,以及林惺嶽各階段的精采作品,可以深入理解,他眼中深具時代力量的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