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捏陶創意獎 200名學童秀才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南投縣魚池鄉製陶產業歷史悠久,鄉公所、鄉代會及藝文界等,日前(9日)結合當地知名窯燒業者,舉辦首屆「捏陶樂創意獎」,吸引鄉內各小學約200名學童參加,在親師陪伴下大秀創意。現場熱鬧非凡,又充滿濃濃的文化氛圍。

200位學童齊聚一堂,用陶土捏出各式各樣的造型豬。站著、坐著、躺著,還有豬媽媽和豬小弟等。在地經營30年的窯燒業者,舉辦捏陶創意獎活動,讓孩子遠離3C,親子同樂,又能培養文藝氣息。

親手窯創辦人 王阿素:「讓爸爸媽媽陪著孩子來同樂,而且我們透過這個,我們就可以傳達親情的感情,還有我們把我們的陶藝的文化發揚光大。」

魚池鄉長 劉啟帆:「讓我們孩子除了在平常的念書之外,也能夠體驗不一樣的藝文氣息,然後讓我們這個學習更加多元,對孩子有許多的幫助。」

小朋友大秀創意,比賽分為低年級、中年級和高年級三組,優勝者頒發獎金與獎品,首獎除了3600元獎金,還有腳踏車等大獎。

高年級第一名 呂幀雅:「它可以變成筆筒,或者是裝錢或者是裝糖果都可以。」

中年級第一名 蔡承攸:「小豬在外面野餐。」

低年級第一名 羅研汝:「 爸爸教我的。」

活動受到各界熱情贊助,多位藝術家和各校校長都到場參與,現場人氣鼎盛。

南投縣民間文化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本烈:「辦這個活動有傳承,小朋友來捏陶活動嘛,有繼承還有發揚。」

親手窯負責人 巫嘉智:「這些贊助把它留下來,把它當成我們下一次辦理這個獎學金活動的基金。我們可能也不會只有辦陶藝類別,我們甚至會辦寫生,比如說寫生或者其他工藝類別的這個獎學金的活動。」

南投縣魚池鄉盛產陶土,製陶產業歷史悠久,窯燒業者做公益,為傳統產業保存與傳承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