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一國兩制 蘇貞昌:中共不放棄武力對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開國安會議,提出七大綱領,反制中共的「一國兩制」威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中共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一定要加倍小心,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開放。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已經九二共識台灣方案啟動了,從各方面滲透分化、打擊圍堵台灣。」

為了反制中共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安會議,定調七大綱領反制「一國兩制」,但遭媒體質疑是在打「恐共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受訪時表示,完全不是,而是要大家注意。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唯獨中共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而且已經啟動台灣方案,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倍的小心,更珍惜台灣自由民主開放。」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她這個方案,希望不是只為拉高她的支持度,來騙取選票,我們國民黨強力反對一國兩制,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跟自由民主。」

立委曾銘宗在質詢時,也再次質疑這是騙選票的政治操作,蘇貞昌回應表示,中共兩會如今正在推動台灣方案,基於中共要併吞台灣的意圖,蔡總統才特別召開國安會議,希望國人能一起守護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已經進入了所謂,一國兩制在台灣施行的這樣的一個進程,雖然沒有所謂的具體的時間表,但是這樣的進程的開始是確定的,所以總統或院長的談話都是,反應新的局勢下的一個必要的反應,換句話說,對岸已經把一國兩制,列為他們重要推動的一個時程表,那台灣要有所反制,也必須要有一些清楚的立場的表態。」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也提出,不要被統戰、而是要去統戰的說法,對此,蘇貞昌回應表示,統戰是中共的專有名詞,台灣作為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沒有要去統戰誰,國安會議是在談怎麼防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