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力推自經區 蘇揆提四不可行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高雄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不僅被部會齊聲反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更直接以4個不可行打回票,質疑設立自經區從中國進口原料,在美中貿易戰時,台灣會變成中共共犯。

附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立委力推自由經濟示範區修法被部會打回票,曾銘宗當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面,一一點名官員。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行政院長 蘇貞昌:「陳吉仲主委說設立特區會傷害台灣農業,尤其是高屏農業,他還沒看到內容,我的內容已經改了,要內銷必須農業主管機關核准才可以內銷,我的版本還在我手上啊,拼命反對。」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VS. 行政院長 蘇貞昌:「真的能夠拚經濟的話,早在第八屆就通過了,尤其台灣是一個自由經濟的地方,我們為什麼在自由經濟貿易的地方,還要另外用一個特區呢?」

藍綠在質詢時為了自由經濟示範區交火,但不只部會反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不支持。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看到現在中美貿易戰還在進行,而中國可以用這種方式,到台灣繞一圈,變成台灣製造出去,最後對台灣是最不利,甚至也還被當成跟中國一起的共犯,這種作法並不是符合現在國際整個經濟,大家自由競爭的情勢。」

以四個不可行,蘇貞昌不贊成台灣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所謂的自經區,是經濟特區的概念,也就是進來特區的錢免稅,產品加工後全部外銷,成為境內關外,馬政府執政時期就提過,當時選擇要五港一機場實施,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的版本,多加了台南安平港。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逢韓必反,逢韓必卡,這是現在蔡政府最佳的寫照。」

民進黨立委 郭正亮:「它這新版本有九成跟舊版是一樣,完全是新瓶裝舊酒。」

因為爭議大,馬政府執政時期自經區修法推不過,這回捲土重來,民進黨立委要藍營別因為韓國瑜,又重蹈覆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