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同款飛機5個月摔2次 美運輸部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衣索比亞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MAX客機墜毀,機上157人全部罹難,其中包括8位美國公民和8位中國公民,有21名聯合國人員,飛機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之中,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周一表示,半年內兩次失事的波音737 MAX 8仍然適航,但要求波音公司在4月「更改設計」。

3月10日,這架波音737-MAX8客機,從埃塞俄比亞首都亞斯亞貝巴起飛6分鐘後墜毀,機上157人無一倖免。墜機現場,飛機摔成碎片。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的CEO表示,這架飛機的機長曾電話求救,並獲准返航,但沒來得及返航,就墜毀了。專家稱,現在還不能對事故原因得出結論。

英國航空公司安全質量部負責人認為,不僅是波音737飛機,所有現代飛機的計算機系統都有一個缺陷。

英國航空公司安全質量部負責人Roger Whitefield:「有許多(飛機)安全系統,不僅僅是737,所有現代飛機,都會阻止飛行員的行動,如果計算機認為錯誤輸入。 」

「我認為有些系統,有時會推翻飛行員試圖挽救危局的行為。」

這是過去五個月內,波音737 MAX -8型飛機第二次出現空難,共導致346人死亡。

同款客機在2018年10月也曾發生重大空難,印尼獅航610號班機在10月29日起飛13分鐘後就墜入爪哇海,全機189人罹難。

針對上次事故,波音公司曾解釋說:傳感器發出的錯誤信息可能導致飛機自動控制機頭向下飛行。

而本次事故後,埃塞俄比亞、印尼等國,都暫時叫停了波音737 MAX-8型飛機的運作。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