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局勢惡化 美撤離所有外交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委內瑞拉政局持續混亂,上周四更爆發大規模停電,到今天還沒有改善,目前已進入第3天停班課,而反對黨主導的國會,昨天也宣布國家進入「警戒狀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宣布,美國將撤離所有使館的外交人員。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過去幾天,委內瑞拉人生活在黑暗中,由於大規模停電。在醫院等待治療的病人正在死去。食物腐爛、電信網路全面崩潰。值得我們花一分鐘時間了解,怎麼會走到今天這一步。馬杜洛向委內瑞拉人民承諾,在社會主義天堂過更好的生活。他做到了社會主義,一次又一次證明了這是毀滅經濟的處方,而天堂呢,並非如此。」

美國國務院早在1月24日,就下令所有非緊急的美國政府職員離開委內瑞拉,也敦促旅居委內瑞拉的美國公民考慮離開。蓬佩奧表示,委內瑞拉的情況越來越惡化,繼續保留目前的使館人員與美國政策不符。美國的外交人員將在本周結束前,全部離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