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李明哲! 李凈瑜二會美國宗教自由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帶您來關心自由人權。台灣的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他的妻子李凈瑜求助全世界幫助。這個案例如今受到美國政府高度重視,在美國國際宗教自由 無任所大使 來台之際,李凈瑜第二度與大使見面,討論如何營救李明哲。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 布朗巴克:「針對這個案例,我們會升高(對中共)的公眾壓力,如果不起作用的話,我們會採取下一步,看看我們可以採取什麼特定的行動。」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 無任所大使 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來台參加印太宗教自由對話,在AIT的安排下與李凈瑜見面,討論營救李明哲的細節。布朗巴克表示美方對李明哲案的重視。李凈瑜則呼籲全世界都應該共同關注這件事。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當然台灣的處境的困難,所以我更需要全世界的人共同去關注,當一個人權工作者在中國,受到(中共)政治迫害的時候,我只能夠選擇大聲疾呼,去告訴全世界,我們現在遇到這樣的一個困境,同時我也必須告訴全世界,這不是只有台灣一個地方會遇到的問題,只是我們是中國的鄰國,會更為的嚴重。」

美方協助營救李明哲,並表示要對中共施壓,要求釋放李明哲。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李明哲處境更艱難,李凈瑜說。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我先生他現在身處牢中,他在這樣如此困難的狀況,都能夠透過這樣的一個電話監聽告訴我,叫我回來召開記者會,去跟全世界說,每個赤山監獄的人,都在吃餿食,都在做奴工。我身在自由的一個地方,我沒有不繼續努力、不繼續大聲疾呼的資格。」

語帶哽咽,李凈瑜堅持要為人權與自由發聲,她也在受訪時幾度警告,這樣的情況不會只有台灣人遇到,並請求全世界一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