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事學堂民眾下田插秧 感受粒粒皆辛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屏東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近日(9日)舉辦農事學堂體驗活動,超過三百多位的民眾一起下田插秧,親身體驗農夫種田的辛勞。一起來看看。

小朋友捲起褲管跟著大人們準備下田,踩在濕軟土地裡,引起陣陣驚嘆。大夥把秧苗一顆顆對著塑膠管上紅色標示種下去,在豐富的自然生態裡,揮灑汗水,感受往後退才是向前走的寓意。

家長:「對於後退就是向前這件事,我們真的沒有仔細想過,原來就是這樣的插秧方式,擺著一個插秧神器,然後一直後退,退到最後才真的是完成整個插秧的過程,我覺得這個活動其實非常有意義。」

小朋友:「我都在抓蟲。」

小朋友:「(下次還要不要再來玩)要,我住在台南。」

有機生態農場業者 李恭祿:「完全不用農藥,不用化學肥料,讓他們看看水田的生態很豐富很多,當然也有福壽螺,他們要去除螺,也有雜草,去除雜草,有豐富的生態,這就是我們一直在堅持在做的,這一方面,農業可以跟生態結合。」

農事體驗活動從插秧到收成,參加人數從10年前的30幾位到現在300多位。秧苗不只種在田裡,也深植在每個孩子們的心裡。

小朋友:「我今天來這邊種田,我覺得很快樂。然後這邊的土踩起來軟軟的,我從來沒有踩過,很少有機會踩到那麼軟的泥土,覺得很棒,而且現在也很少有種田的機會。」

家長:「希望也有機會把整場,整個六個場次都報名完,然後帶他們做一個完整的體驗。」

有機生態農場業者 邱秀花:「可以讓他們吃到這麼珍貴的米,我覺得我也在感動,他們也在感動。」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 何金樑:「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那感覺是在這個這片土地他們有共同的成長經驗,共同(一起)來插秧,如同在客家庄留一個很好的回憶。」

難得機會讓民眾踩在田裡體驗插秧辛勞,也實際體會粒粒皆辛苦的意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