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海澤:美中近達協議 一定納入執法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度,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二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他表示,美中兩國正在密集對話,希望能夠在幾週內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昨天晚間,財政部長梅努欽跟我一起和中方通電話。我們討論很多非常複雜的議題。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們會有120、110頁的協議,非常詳細,非常具體。我們多少都在持續進行,我們的工作人員來回奔走,所以還在過程中。還在持續進行。明天我還會跟他們進行通話。(你認為這個月底會結束嗎?)不,我們會看看。」

萊特海澤並表示,一定將執法機制納入協議,同時,也保留美國加稅的權利。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雙方都想趕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3月下旬歐洲訪問前解決剩下的問題。知情人士表示,這樣習近平有機會在3月底或4月初,與美國總統川普,在兩人首次舉行峰會的海湖莊園舉行川習會,並簽署貿易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