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大使:迫害信仰 美可制裁中共

美大使:川普行動派.政府深切關注信仰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到台灣參加台美合辦「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12日他參與美國務院馬尼拉媒體中心的區域媒體電話會議,包括新唐人、路透社等國際媒體參加。布朗貝克提到,中共迫害人權的狀況嚴重,若不改正,美國可以採取制裁,甚至可對個別官員祭出制裁,「我們希望這能給他們警訊:個別人做壞事是會有後果的。」

布朗貝克回答媒體提問說明,中共嚴重侵犯宗教自由,從1999年起就被美國列為「特別關注國」,「特別關注國」是指「那些最違反宗教自由、對宗教自由迫害最嚴重的國家」。布朗貝克說,情況若不改善,美國有多種制裁工具可以使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授權美國政府可以凍結人權惡棍在美國的資產。

布朗貝克說,《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 ​)是可能的一種制裁手段,這得經由不同的政府部門,主要是由財政部評估,也得經過一定的法律程序,目前有國會議員們要求行政機關據此法祭出制裁,「這是國會給予行政部門滿有效的工具,這制裁是針對個人(個別迫害的官員),這會對個別人送出強烈的訊號,對那些正在想要對信仰團體做壞事的人,我們希望這能給他們警訊:個別人做壞事是會有後果的。」

而其它制止迫害的手段也在考慮中,「川普政府很嚴肅看待宗教自由議題,也很擔憂在中國發生的情況。」布朗貝克說。

布朗貝克再次呼籲北京,中國應有宗教信仰自由,「歷史的潮流是走向自由,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度,必須擁抱自由,這是基本而根本的自由,你怎麼對待自己的靈魂是你自己的事,不是由政府來決定的,而且中國的憲法裡規定信仰自由,但顯然法律沒落實,也不准人民自由信仰。」

美國在2017年12月就宣布透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13名嚴重侵害人權與貪腐的外籍人士,包括涉嫌迫害維權人士曹順利致死的中共前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局長、北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高岩。

去年8月《華盛頓郵報》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布朗貝克就曾與國會人員討論過,他建議川普發布行政命令,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中共迫害宗教的官員實施制裁。同樣是去年,美國兩黨國會議員組成的團體就曾請求美國政府,制裁侵害新疆地區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

在電話會議上有媒體問到,自從維吾爾族人被大規模關押以來,國際社會發出了許多聲援,中共是否改變迫害的行為?布朗貝克回答,中共只改變面對指控的方式,由一開始完全不回應,到後來出來否認,之後又改口說那些集中營是職業訓練中心。

「這些回應都不令人滿意,」布朗貝克說到,他一直收到維族人提供給他的失蹤人員名單,「中國政府(中共)該回答,到底它對自己的人民做了什麼?一想到這麼大規模的拘留處所,在2019年的今天真是令人驚訝,中共必須聽到自己人民的哭聲,聽聽人民說什麼,他們發生什麼事了。」

(轉自大紀元,有進行修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