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海澤:美中近達協議 將再與中方通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度。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二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他表示,美中兩國正在密集對話,希望能夠在幾週內,達成貿易協議。

12號,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Finance Committee)召開的聽證會,多數議員聚焦美中貿易談判。萊特海澤表示,他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11號與中方進行通話,13號還將繼續通話,商談貿易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3.12):「我們討論了許多非常複雜的議題。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們會有110、120頁的協議,非常詳細,非常具體。談判還在進行,明天我還會跟他們進行通話。」

萊特海澤表示,談判涵蓋的議題非常全面。對於談判時限,他表示,這將由總統或是中方來決定。至於是否能夠在三月底達成協議,他只回答「我們看看」。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3.12):「我們的希望是,我們處於達成協議之前的最後幾週。但我不做預測,還有一些重大且主要的問題須要解決。而且如果這些問題沒有以有益於美國的方法解決,我們將不會達成協議。」

萊特海澤強調,直到所有擺在談判桌上的議題都達成交易後,才能說美中談判達成協議,在這之前仍會出現變數。但他表示,美中協議一定會納入「執法機制」,並保留美國未來加關稅的權利。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3.12):「我們必須保留權利,當有任何情況發生,當發生違反協議的情況發生時,能夠提高關稅。我們將達成具有執法效力的協議,否則總統不會同意這份協議。」

白宮發言人週一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沒有確定達成貿易協議的會談日期,時機成熟就會安排川習會。《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雙方都想趕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3月下旬歐洲訪問前解決剩下的問題。知情人士表示,這樣習近平有機會在3月底或4月初,與美國總統川普,在兩人首次舉行峰會的海湖莊園舉行川習會,並簽署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