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帶豬肉越界 台海巡登船開霰彈槍壓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中華民國海巡再次查獲大陸漁船挾帶豬肉越界!澎湖海巡隊與台北艦在花嶼海域,實施威力掃蕩,發現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因為漁船拒絕停船受檢還加速逃逸,海巡人員就強勢強靠登檢,並使用霰彈槍壓制,查獲非法漁貨以及約4公斤的豬肉。這也是今年第二起陸籍漁船,被查獲豬肉。

海巡署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隊員:「船老大、停車、停車,有聽到嗎?」

為了防堵大陸漁船越界作業以及非洲豬瘟,澎湖海巡隊配合台北艦執行「威力掃蕩」勤務,在13日凌晨2點10分,發現陸籍「閩晉」漁船越界作業,但海巡廣播多次漁船都不予理會還加速逃逸,海巡隊員決定強勢強靠登檢,並使用低致命性武器霰彈槍一發壓制。

海巡署澎湖海巡隊副隊長 詹文中:「今年度以來,我們這艘船是查獲第四艘,那這艘是有作業,那其它三艘是拒檢、拒絕登船。」

海巡順利扣留「閩」船及蔡姓船老大及船員共計15名,這艘漁船是以焚寄網作業,查獲漁貨約6000公斤,全數進行海拋,在清艙後還發現,船上有約4公斤的豬肉,這也是今年第二起,在陸籍漁船上查獲豬肉的案件。

海巡署澎湖海巡隊副隊長 詹文中:「那這艘大陸漁船上面清查有3到4公斤的豬肉,那我們問船長、船長是說因為在海上作業,他們要自己食用,並非要攜帶入境台灣。」

而為進行更深入的調查,海巡署也將漁船押返馬公偵辦,海巡署表示,查獲豬肉已經全數交由農委會防檢局處理,並對漁船進行消毒作業,另外,全案在完成調查後,將會依照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