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決議 2020立委艱困選區20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政治焦點帶您來看到,距離2020大選越來越近,民進黨今天中執會,通過2020年總統及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初選作業選務相關事項;除了目前正在進行補選的三個選區外,共計有20個艱困徵召選區,其餘50個選區將依照選務日程,辦理提名初選登記作業。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席中執會,被媒體團團包圍,針對2020年大選的立委提名,他對媒體強調要維持地方議員席次,維持民進黨戰力,並希望提名協調過程能夠減少黨內競爭、攻擊。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我不希望,這樣的提名的過程,會影響到我們各級公職人員現有的戰力。也就是說,我們在選舉之後,我們不論是行政首長或地方議員,席次又減少了。我們應該維持(現在)這樣的戰力,但是屬於黨員基本的權利,我們不會抹煞掉,但是在協調的過程當中,我們以這樣的原則,來進行協調。」

卓榮泰除了表明民進黨內協調的原則,媒體也詢問他,有聲音認為民進黨指出中共要併吞台灣是打「恐嚇牌」,對此,卓榮泰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反駁。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一方面,假如要跟台灣進行交流,一方面又有那麼多的飛彈對準台灣,這個才是恐嚇牌。」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無論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甚至和平協議,都是共產黨講出來的事實。我們反而是在,要人民看清楚,當對方用這個在威逼台灣的時候,我們有沒有能力去抗拒。」

對於外界擔憂民進黨2020如果敗選,會讓台灣被併吞,陳其邁呼籲不論朝野,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台灣都應該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