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瘋漲 中共官媒罕見點名爆炒股示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大陸的股市近來表現強勢,從今年年初以來,大陸A股已經大漲了超過20%。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卻罕見一反常態,警告爆炒股現象大有風險,但外界分析,A股欠缺經濟基本面支撐,加上官方希望將資金導入股市,相關風險恐怕 不得不注意。

中國大陸股市瘋狂漲勢仍在持續,像是今年年初以來,大陸A股已經大漲了超過20%,各類股幾乎全面走強。

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對A股來講它有幾個條件的因素,讓它今年的股市成為全球漲幅的前幾名,第一個去年跌太深,大陸的A股跌了兩成以上,那當然今年到目前也反彈了超過兩成。」

陸股表現強勢,但是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證券時報》,則以兩大版、7篇報導的篇幅,警告A股市場「爆炒股」,還特別點名東方通信以及中國人保等爆炒事件,稱這種大躍進式上漲,背後無不閃動著游資的身影。不過中共官媒這麼喊話,這個現象其實,非常罕見。

新唐人《新聞看點》主持人 李沐陽:「分析師們認為,後面一個階段,大陸股市仍然可能是上揚趨勢。如果分析師們的預估正確,那這可能是中共最願意看到的情況,因為股市向好,可能說明經濟運轉良好,但是中共官媒卻在這個時候,用7篇文章發出警告,這就有點奇怪了,其實也不奇怪,因為中國股市它不是一個正常的股市,是一個「另類」,它反映不了中國經濟的真實情況。」

萬寶投顧投資總監 蔡明彰:「現在的政府可能要極力的做多,我們看一個數字,大陸民眾的財富過度的集中在房地產,現在房地產的市值,大約是股市的九倍,這個放眼全球這個比重太高,也就是說,官方希望民眾把一些資金挪向股市。」

不過這個禮拜在連漲兩天過後,陸股13號平開後震盪走低,三大股指全數收跌,創業板指數一度跌超過5%。中國二月份出口數據不佳,更加深市場憂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