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層高樓垂降! 北市消防新兵展威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消防局,在今天舉行新進人員 職前訓練 成果發表展演。現場51位消防新兵,展示消防人員的各項專業技能訓練成果。

一聲令下,迅速著裝,背起沉重的氧氣瓶,檢查完畢後,快速衝向下個目的地。台北市消防局在13號,舉行新進人員職前訓練成果發表展演,展示2個月的紮實訓練成果。除了挑戰體能極限、繩索技能、火災搶救等項目,北市消防局特別將「消防人員生存技能」列為必要訓練項目,考驗新人應變能力,期盼減少同仁在火場受傷狀況。

台北市消防局長 吳俊鴻:「經過兩個月的訓練,我想他們對救災的觀念和救災的情境,都會了解。實體的磨練以後,他們到火場或到救災的現場,他們會感覺到有信心。」

藝高人膽大,面對七層樓約20公尺的高度,絲毫沒有猶豫,拉著繩索進行垂降。在這群消防新人中,還看到了女性消防員的身影。雖然體型上有差距,但他們對體能和專業技能的自我要求,完全不輸其他同仁。

新進消防人員 陳姵岑:「所以我覺得對女生來說,在消防這一塊的話,會比較吃力。要付出比男生更多的心血去完成這些任務,因為受訓是沒有分男女,就是大家都一視同仁。」消防局長吳俊鴻表示,台北市消防局是一支年輕的隊伍,30歲以下消防人員,將近有38%。通過職前的實務演練,提升消防人員專業技能,讓他們在執行任務時更有把握。除了能更好的服務市民,也強化消防人員在火場中的自保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