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館 展出中國古代雕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日前,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館展出了34件中國古代雕塑作品,其中最早的作品,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普希金博物館展出的34件中國古代雕塑,最早的是在公元前二世紀的漢朝。

在這些展品中,有一頭咧著嘴笑的小野豬,它象徵著大森林的勇氣和財富。相傳在中國,野豬早在新石器時代就被馴化了。

而當天的核心展品,是12生肖,這12個動物造像來自明代。在中國,生肖是每12年為一個循環週期。而在中國古代,每一天則被分為12個時辰,每個時辰也對應著不同的生肖。例如每晚的7到9點,對應的是「狗狗」。

這些雕塑都是官服打扮,看看這身塗了綠色釉的長禮服。這是一種利用氧化鉛上色的古老技術。

東方文物收藏家 Kirill Danelia:「起初它們被用在家裡的祭壇上,然後家裡人逝世,會跟這家的人一起入葬。作為年份的象徵,也是時辰的象徵……這些都是貴族的東西,當時普通人買不起這些東西,他們會有相同的儀式,但用於製作這些東西的材料很簡單:紙和木頭。」

這些則是七世紀時中國唐朝的老鼠,蛇和羊的形象。唐朝是中國文化的鼎盛時期。

東方文物收藏家 Kirill Danelia:「當中國處於文藝復興時期時,歐洲還是一片荒蕪,實際上是還很蠻荒。歐洲的7世紀並不是很好。但在中國,文藝復興時期在唐代。有馬球、賽馬、宮廷仕女、絲綢、詩歌、哲學經典。」

這次展覽將持續到3月15日。

新唐人莫斯科記者奧薩那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