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提案 促歐盟及成員國制定人權問責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國務卿,接連嚴詞批評中共迫害信仰與人權,外界關注美方是否動用人權問責法制裁中共。巧的是,歐洲議會當地時間週四(14日)將表決一項提案,要求歐洲層級、敦促歐盟各成員國都制定類似問責法。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副主席,2月下旬在台北談到這波立法行動,他也特別關切中國的宗教自由。此外,昨天還有歐洲議員建議,歐台合作反中共強摘器官。

歐洲議會週四(14日)表決一項決議案,敦促歐盟範圍、以及歐盟各成員國,都制定類似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機制。議員蒲睿達(Cristian Dan Preda)2月下旬(22日)在台北回應媒體表示,多個黨團都支持立法,精準制裁迫害人權的外國政權與政客,例如凍結資產、禁止入境。

歐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副主席 蒲睿達(2019.2.22):「馬格尼茨基法案,特別是一個歐洲(層級)的立法,用以制裁貪腐政客、不尊重人權的政權,進行精準制裁。」

這項提案敦促,歐盟與各成員國之間,交換分享被制裁的迫害者資料;而且對於已立法的成員國所發布的制裁個人名單,希望各成員國也拒絕發給入境簽證。提案強調,包括國際刑事追訴嚴重侵害人權的行為,仍是歐盟努力的主要目標。蒲睿達2月說明,他希望歐盟層級的法案,能跟成員國法案相結合,讓歐洲有共同立場。

歐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副主席 蒲睿達(2019.2.22):「目前有一項行動,不只在歐盟層級,也要在許多成員國推動立法。因為我認為我們最終會結合這些立法,把成員國採用的法案,與歐盟層級法案相結合。」「(因為)嘗試讓整個歐洲有同一立場。」

馬格尼茨基問責法,美國、加拿大、英國、波羅的海三國已完成立法,法國、澳洲等國都在推動中,台灣也有立委支持。

目前國際關注,中國持續惡化的人權情況。蒲睿達強調,宗教自由對歐洲非常重要,歐洲很關切中國的情況,近來也舉辦聽證會。

歐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副主席 蒲睿達(2019.2.22):「尤其我們通過了許多歐洲議會決議案,捍衛例如法輪功、基督徒,我們與所有這些宗教信仰團體,站在一起。」

來自前共產國家國馬尼亞,蒲睿達表示,人權議題,一直在歐盟向北京的討論清單上,但是跟中共對話很困難,共產政權建立在謊言與恐怖之上。

歐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副主席 蒲睿達(2019.2.22):「很困難,因為(中共)對話是基於大謊言。共黨以解放個人為名,共產政權是權力的政權,打擊所有自由。共黨政權表現的官方立場,都是在謊言上。有恐怖的各種變形,共產中國,是一個恐怖主義政權,這政權以恐怖為基礎。」

此外,台灣監察委員張武修週三(13日)會晤貝爾德(Bas Belder,或譯貝柏士)、蒲睿達等6位歐洲議員,議員建議歐台合作,落實歐洲議會2013年通過的決議,反對中共強摘器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