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能源轉型三大共同點 德大廠看好台灣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德國朝能源轉型發展,德國一家原本只是傳統能源公司的大廠,順應趨勢,轉型成為綠電公司,著重風電發展。集團指出,台灣與德國在能源轉型有三大共同點,將在台灣設立亞太營運中心,看好台灣未來市場發展。

德國能源大廠安能,原本只是傳統能源公司,順應德國能源轉型趨勢,將龐大企業體轉型為綠電公司,擁有豐富離岸風電技術、整合可再生能源及傳統發電的經驗。安能集團宣布,跨足亞太市場,在台灣成立亞太營運中心。

德國能源大廠亞太總經理 韋名凱:「台灣是全世界擁有最好的風場條件之一,以及台灣的政見有長期前景。我們正在為這麼長期的投資,創造非常穩定的環境。您必須想像,如果投資離岸風電,至少要投資20、25年。」

從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德國反思核電的安全性,決定讓國內17座核電廠退役,2022年德國核電將正式走入歷史。目前德國再生能源的發電比例已達40%。

德國能源大廠亞太總經理 韋名凱:「在關閉核電廠或煤電廠以及建立可再生能源之間必須保持平衡,一個關鍵因素是發電與客戶之間的穩定電網。電網穩定性,是一個島國應該關注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韋名凱指出發展再生能源,台灣與德國有三大共同點,包括政府有明確願景、再生能源仰賴重工業基礎,台灣重工業供應鏈發達;以及自然環境佳。期待與台灣攜手合作,打造新的能源模式,未來台灣也有機會將能源模組,複製到亞太其他國家,成為亞洲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