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原貌更美麗!冰島小鎮向Google地圖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很多人或許都曾經使用Google地圖的衛星空照圖的搜尋功能,不過最近,冰島西峽灣地區的博隆加維克鎮(Bolungarvik)小鎮 ,就向 Google地圖投訴,說Google的衛星空拍視角,把小鎮 拍得「太白了」,要求用Google地圖改正。

博隆加維克鎮,是人口不到一千人的小漁村,在 Google地圖上還沒有街景功能,衛星空拍,是目前能讓外地遊客一窺小鎮樣貌的方式。

當地鎮長表示,儘管常常下雪,但只有一片白的空拍街景令人難以接受。因為,博隆加維克鎮 有冰島最古老的捕魚地點,在夏季氣候相對溫暖時,這裡是許多冰島當地遊客喜歡造訪的度假地點。

鎮上有露營地點、歷史博物館和露天釣魚博物館,還能騎馬和賞鳥,生活機能像是銀行、郵局、酒吧、學校都非常完善。當地居民擔心,在 Google地圖衛星空拍下,博隆加維克鎮 全鎮都被白雪蓋好蓋滿,會讓光人潮受到影響,畢竟,現在可能有千萬個人在網路上搜尋冰島旅遊的資訊,看到這個小鎮除了雪之外,什麼都沒有,很可能就決定不來了。

鎮長發起了一人一天一信的活動,直到小鎮的衛星空拍,從冰天雪地的景象,改成 夏天綠意盎然的景象。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