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辯護律師:天津高院電腦裡無王全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案,宣判至今已有近一個半月。王全璋是否上訴,和案件的進展,外界不得而知。3月11號,他的妻子李文足 和律師等人,前往天津「最高法院」查詢,卻被告知,電腦資料庫裡,沒有這起案件。

11號上午10點,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二審辯護律師藺其磊和709家屬王峭嶺來到天津高院,準備進入訴訟服務中心查詢案件時被攔下,法警以沒有一審判決書為由,不許他們進入。交涉時,另一名法警出來,要他們寫出被查詢人的名字,他上電腦查詢,藺其磊就寫下「王全璋」三個字。

王全璋案二審辯護律師 藺其磊:「隔了一會兒,一個女的法警和他出來說,我們查了這個案子,這個名字輸入進去,可是電腦網絡裡沒有這個事情,我就還專門確定了一下,我說,你這是不是說,天津高院這個網絡裡沒有王全璋這個案子,她再次肯定說,是。」

藺其磊表示,他們並沒有進入訴訟服務中心,不確定法警說的話是真還是假。

王全璋案二審辯護律師 藺其磊:「一個她說的是真的,那麼可能是王全璋沒有上訴,王全璋不上訴,這不正常的,因為王全璋是律師嘛,他堅持抗爭這麼久,他不會不上訴的,第二個就是,天津高院那個法警說的是假的,二審已經到天津高院了,只不過是不讓外界知道任何消息。」

藺其磊指出,天津高院很可能故意隱藏王全璋的二審程序,拒絕家屬和辯護律師的知情權和辯護權,繼續把王全璋案辦成一個秘密的審判。

王全璋案二審辯護律師 藺其磊:「還是像一審那樣,所謂的秘密審判,到時候頂多在網絡上發一個很簡短的消息,王全璋案件二審,維持原判。所有的王全璋案件的進展或一些程序上的東西,都不可以讓外界知道。」

藺其磊在推特發文感概說,一個堂堂高級法院,竟然連一個程序問題都不敢給律師和家屬釋明。所謂的依法治國,所謂的司法獨立都是浮雲啊。

藺其磊表示,王全璋被抓至今,所有的案件信息都不讓外界知道,甚至連一張王全璋的照片都沒有露出來,讓他們非常擔心王全璋的身體狀況。藺其磊說,他們會繼續堅持追問這個案件。

新唐人記者陳漢 陳潔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