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新利器不傷健康細胞 患者見證療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醫院經常使用電腦刀等各式放射器材治療,台南有醫學中心引進真光刀放射治療,能夠精準的殺死癌細胞,又不傷害健康細胞。

30歲吳姓患者去年9月在家突然失去意識,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腦部左額葉處有一約5公分的腫瘤,醫院開刀將主要腫瘤移除,並繼續以真光刀治療、經過一個半月治療,腫瘤已明顯縮小。

患者 吳小姐:「完全沒有副作用,也就是躺在那邊大概十分鐘,然後機器會旋轉會繞這樣子,發現腫瘤有明顯縮小,目前狀況都是穩定。」

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主任 林立青:「可以把正確放射劑量投射在腫瘤上面,減少週邊組織放射治療傷害,而且對移動的器官我們可以很精準對位。」

臨床證實頭頸癌、肺癌、肝癌、直腸癌和子宮頸癌等固定型腫瘤癌症,成效都非常明顯,醫師表示,真光刀比近年常見的電腦刀等各式器材相較,治療範圍廣、療效更好、副作用最少成為抗癌新利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