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OTT欲攻台惹議 台政府.業者審慎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近日傳出,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騰訊將循「愛奇藝」模式,在5月落地台灣,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召集相關部會以及業者研商,並在會後發出新聞稿表示,將建請行政院召集跨部會共同合作處理,以反制中共對台圖謀。

有消息傳出,中國騰訊將循愛奇藝模式,5月來台落地,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如果在這件事情上面,不馬上的你知道,提高各樣子的、所謂的這個門檻,你知道、我覺得中國共產黨用它的這個黨國資本,來侵略、清洗台灣我覺得這個是未來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5日與文化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以及相關業者,舉行「台灣OTT交流平臺」例行性會議時,也討論到中國大陸OTT業者來台一事,並建議政府應提高層級關注。

立法委員 黃國昌:「目前所有的資訊都顯示,現在目前控制騰訊主要的董事長跟董事,其實有中共軍方的背景,那甚至董事長他自己,都還是中共人大的代表,那在這樣子的情況下,我們對於這件事情要侵入台灣市場,國家安全的考慮,絕對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事情。」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除了國安問題,中共目前還是完全禁止台灣的廠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在平等互惠的原則下,沒有理由開放中國大陸業者來台。而陸委會14日也表示,已掌握中共廣電總局近期下達戰略指示,要求大陸OTT業者積極對外輸出,更明定第一站就是台灣。

立法委員 黃國昌:「已經不僅僅是NCC跟文化部了,我們的國安會、我們的國安局,這件事情必須要提升到國安的層次,來非常嚴肅的面對。」

NCC也在15日會後發出新聞稿表示,與會者多數認為,這除了攸關台灣OTT產業的發展,實質上還牽涉國安以及文化等問題,文化部與NCC將建請行政院,召集跨部會共同合作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