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部政治劇 「怎麼拍都不被下架」暗諷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不少台灣民眾熱衷政治議題,現在台灣第一部政治電視劇,號稱台版紙牌屋的《國際橋牌社》,也即將開拍,今天(15日)舉行開鏡儀式,戲劇內容致力還原90年代台灣社會的政治氛圍。主要演員包括飾演前總統李登輝的楊烈,文化部長鄭麗君,和曾任總統侍衛官的王燕軍等貴賓,都出席活動。

台灣第一部政治電視劇《國際橋牌社》,歷經4年籌畫、規劃8季80集的影集,在文化部長、劇組及多位貴賓見證下,舉行開鏡儀式。

《國際橋牌社》監製 馮賢賢:「台灣人民,這麼多年來,可以說是,至少100年的追求,追求民主追求自由,在1987年解嚴之後,終於逐步的實現這一個過程,其實我想是全世界很多人會認同的,很多人也嚮往的,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故事很棒,很想要跟大家分享。」

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 王燕軍:「民主改革過程當中,這麼長時間我們的國家的,所有的戲劇的創作,基本上都因為政治而被打壓。不能再讓他們說錯過這個時機,他們願意站出來,我們當然應該全力的去支持他們。」

主持人:「歡迎總統蒞臨。」

《國際橋牌社》背景鎖定1990年代,由獲得金鐘獎的楊烈飾演前總統李登輝,身旁隨扈,是曾任前總統李登輝侍從官、總統官邸警衛隊長的王燕軍訓練隊形,拳術由八極拳名師金立言指導,政治劇情引人注目,加上故事場景的時間點,觸及到兩岸政治的敏感話題。

演員 楊烈:「(會不會擔心被中國封殺?)目前我還沒有打算去中國發展。娛樂片,或者是這種像這種歷史劇,我們都有責任在,大家都有責任在心,我們把他做好,我覺得問心無愧。」

《國際橋牌社》監製 馮賢賢:「我們現在在開發全世界的市場,那這是一個走國際化路線的戲,所以,如果對於言論的自由,表達自由有非常多限制的國家,那就不會是我們開發的重點。」

文化部長 鄭麗君:「這部作品的誕生的本身,我相信就可以讓國際上看到,民主台灣我們在這裡自由拍攝政治劇,不論怎麼拍,都不會被下架。」

先前大愛電視台戲劇《智子之心》,因內容有二次大戰等戰爭場景,遭中共干預,播出2集就無預警停播,這次有台版紙牌屋之稱的《國際橋牌社》,在政府等相關單位力挺,走國際化,傳送台灣民主價值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