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武俠「台版紙牌屋」開鏡 向全球講民主化故事

「國際橋牌社」開鏡,製作單位定位這是「政治武俠」,超越藍綠、逼近現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有「台版紙牌屋」之稱的「國際橋牌社」,年底將登上Netflix國際播出平台。今天(15日)在西門紅樓盛大開鏡。結合「國家隊」的概念,本劇得到總統府、文化部、國防部及民間單位支援。製作單位定位這是「政治武俠」,超越藍綠、逼近現實。製作人有信心,台灣有好故事可以向國際訴說,尤其「台灣不是世界局勢中心,但世界局勢、角力都會在台灣。」

精彩現場  影像新聞:台首部政治劇 「怎麼拍都不被下架」暗諷中共
http://www.ntdtv.com.tw/b5/20190315/video/241806.html

首部政治劇集,建影視長久產業盤。登Netflix面向國際

「國際橋牌社」也是台灣第一部政治電視劇,結合多方優秀製作團隊:由監製馮賢賢領軍,製作人汪怡昕、導演李志薔、編劇鄭心媚、楊一峯;演員卡司集結楊烈、周孝安、李杏、吳定謙、廖苡蕎、夏騰宏、陳妤、陳慕義、夏靖庭、唐從聖、湯志偉、陳家逵、蔣偉文、馬力歐、孔令元、西田惠里奈等金鐘金馬常客。同時規劃八季內容,期望藉此IP的開發,建立可長可久的產業盤,達到台灣戲劇的升級與獲利商業模式雙贏的局面。

政治武俠:超越藍綠,逼近現實

《國際橋牌社》是台灣第一部政治職人劇,製作單位說,這也是一部政治武俠,本劇藉由「超越政治藍綠,無限逼近現實」的原則,透過六個年輕男女,懷抱各自的理想與熱情,在那個充滿希望跟可能性的年代,關照台灣的在地故事,卻也在各自崗位上,爭權奪利的鬥爭中,面臨信念、人生與愛情的抉擇與掙扎,用自己的理想與青春穿梭其間,帶觀眾看遍那個又光明又黑暗的時代,見證台灣中期民主之路的開展。

設景忠實,八極拳名師指導

本劇特別打造一比一總統府內景,並搭配拍攝總統府外景,台灣劇組首次在總統府正面車道及大廳取景,搭配劇中忠實還原當年總統車隊編制,並商借行政院實景拍攝,還原當時政治氛圍。並央請曾任前總統侍衛官、現任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的王燕軍訓練8名隨扈侍衛隊形,拳術並聘請八極拳名師金立言教官指導侍衛群,讓演員演出更到位,精彩可期!

1990年代民主化故事,向國際說、也向國人說

監製馮賢賢表示,90年代初期整個社會的氛圍是騷動的,覺得一切改變是有可能的,雖然混亂但基本上非常樂觀;做戲的人不提供結論,但台灣本土故事是很勵志的題材,雖然不斷跌跌撞撞,一度也讓人覺得好像台灣快完蛋了,在30年內走到這一步仍是不容易的事。」馮賢賢強調,《國際橋牌社》是一齣很有機會國際化的戲,台灣演員很需要這樣的舞台跟機會,如果能以台灣為跳板,進軍國際市場,那我們就取得說故事的主體性了。

製作人汪怡昕:世界角力都在台灣,決心都要拍出好故事

製作人汪怡昕表示,就算抱著財務風險都決心要拍,他透露:「這是我們台灣IP產業鍊的計畫,這個預算在台灣是大預算,但國際影視產業來說,是一個很小的預算。台灣市場向外銷售的狀況,應該要可以支撐,只是我們長期以來資金源太單一,捨棄了很多國際市場。」

劇名定為《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把國際外交的局勢比擬為一場牌局,「有時候台灣會覺得自己像是籌碼,但又上不了牌桌 。」有趣的是,台灣沒有自己發動過國際大事,但是每一件大事都會牽動到台灣,「台灣不是世界局勢中心,但世界局勢、角力都會在台灣。」

導演李志薔表示-這部「政治權謀」類型影片,是台灣第一次嘗試的新劇種,不論在劇本或拍攝上,挑戰都極大。但台灣的影視狀態,已經到了不得不升級的時刻了,各式各樣的新類型都有人挑戰,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楊烈演總統,秘練「穿越功」

在《國際橋牌社》的演員團隊正式公開之後,製作單位說,當飾演這位歷史人物的資深演員楊烈出場,大家驚訝於逼真度。楊烈表示,他也沒有想到拍了定裝照,自己會那麼像當時的總統,因為他為了這部戲,已經練了好幾個月秘而不傳的「穿越功」。是否穿越成功?觀眾之後可以檢驗。

楊烈飾演總統角色,秘密練習了幾個月,希望成功「穿越」1990民主化年代,忠實詮釋角色。
楊烈飾演總統角色,秘密練習了幾個月,希望成功「穿越」1990民主化年代,忠實詮釋角色。

《國際橋牌社》將在年底在Netflix播出。製作單位表示,看清我們曾走過的路,我們才能更知道為何現在在這裡,未來又該往哪裡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