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直擊!民眾團結面對恐攻、媒體自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國際消息,紐西蘭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慘案,造成49人罹難。事件發生後,警方也在各地清真寺周邊佈署警力,以防止再次發生意外。請看我們紐西蘭記者的報導。

記者 張明筑:「紐西蘭南島基督城15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兩座清真寺遭到攻擊,造成至少49人喪生,事發第二天,紐西蘭各地的清真寺都湧現大量民眾前來獻花致意。」

鮮花、擁抱,這一刻,紐西蘭人緊緊相繫,他們不敢相信,在這個以包容多元文化著稱的國家裡,竟然會發生針對穆斯林族群的屠殺悲劇。

紐西蘭民眾 Desme Sharpe:「這不是我們(紐西蘭人)會做的事,當有人來到我們的土地上,做出(屠殺)這樣的事,那是令人作噁的。」

紐西蘭民眾 Neil Sharpe:「從來沒有想過那會發生在我們紐西蘭,這是個美麗的小國家,在這生養長大,現在就像有人把她毀了。每個人都需要點時間,來撫平這傷痛,我們也跟大家也一起,出來表達敬意。」

來到紐西蘭居住已經7年的Zainub ,她有家人就住在基督城,幸運地逃過一劫,儘管餘悸猶存,她始終對對紐西蘭這個國家抱持信心。

紐西蘭民眾 Zainub Noori:「能在紐西蘭我真的很高興,你知道嗎在逮捕兇手過程中,有兩個警察 紐西蘭的警察。他們的性命是在極大危險之中,但他們還是阻止了恐怖主義,也就是逮捕了兇手而且還拆除了炸彈,我都不敢相信,我們為這兩個警察祈禱平安。最後他們也平安了,我們也很高興。」

紐西蘭民眾 Brians Sparrow: 「我想我們會集中更多的能量讓這個國家運行更好,我也相信這些人(穆斯林)會感受到紐西蘭整個社會的愛與關懷。」

發生血腥屠殺,紐西蘭的媒體高度自律,配合警方要求,不散布槍手直播的行兇畫面,新聞報導中,也不見任何對槍手身分的贅述、並提醒家長注意孩子可能從網路上不慎看到血腥。由於槍手用來大屠殺的5把槍枝,都是合法持有,紐西蘭總理16日已經表示,將修改槍枝管制法規,要讓擁槍條件更為嚴格。

記者 張明筑:「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盧天常張明筑在紐西蘭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