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電動車應用布局?鴻海傳進攻功率元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財經新聞,帶您聚焦,鴻海布局半導體產業,強攻功率元件,夏普則是扮演要角,專家分析,鴻海目前發展策略,是從下游朝上游前進,搭上新興半導體化合物材料和電動車應用趨勢。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7.06.22):「汽車電子,跟輕量化,是我們很重要的布局。」

鴻海布局半導體產業,強攻功率元件,2月中傳出富士康今年規劃在中國大陸山東濟南,建設功率晶片工廠,專家分析,鴻海目前發展策略,從下游朝上游前進,勢必搭上中國大陸在新興半導體化合物材料和電動車應用趨勢。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其中在製造的部分,由於在這個所謂的一個,分離式元件也是未來,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所以鴻海近期也積極的在布局,像是在功率半導體的這一塊,那麼都突顯了,整個未來的一個,鴻海集團他在布局半導體,那麼將會以提供完整的一個解決方案,方向來做努力。」

專家表示,目前全球主要大廠積極進軍新興半導體化合物材料,其中應用在電動車領域的碳化矽SiC材料最受矚目,專家舉例,中國大陸相關上下游產業,也加快布局碳化矽應用,未來需求提升,功率半導體所占的比重將從21%提高到55%。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那我想未來就是端看於在,鴻海他在半導體的一些技術,還有在成本面的一個控制,能不能夠,超越目前的這個既有的這些,參與者,那麼將會是未來的一個觀察重點。」

鴻海半導體產業一條龍逐步構成,透過富士康通過投資等方式,目前已有晶圓製造領域的夏普,IC封測方面有訊芯科技,虹晶科技、天鈺科技負責IC設計與服務,設備部分有京鼎精密、帆宣等。準備好進攻,下一波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