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叫停邊境緊急狀態令 川普首次否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繼續來關心,美國參議院14號通過決議,叫停川普總統就美國西南邊界頒布的緊急狀態令。川普週五,首次動用總統否決權,推翻了國會的決定。

週五,川普在入主白宮以來首次動用了「總統否決權」,推翻了國會叫停美國南部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的行政令。

美國總統 川普:「為捍衛所有美國人的安全,我簽署並正式否決(國會)這項魯莽的決議。」

該政令於2月15日由川普頒布,旨在阻止非法越境、為邊境牆的修建籌集資金。此前,民主黨把持的眾議院率先通過決議,阻止川普行政令,隨後決議案轉到參議院投票,在週四以59:41通過。

美國總統 川普:「國會表決否定南方邊境存在緊急狀態,是在對抗現實。緊急狀態大範圍存在,是一場嚴重的危機。」

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2月在美墨邊境,有超過76,000個不滿足入境條件的人被逮捕,是去年同期的2倍,也是過去10多年來的最高數值。

這次是川普入主白宮後,首次動用總統否決權。國會兩院要得到至少三分之二的票數才能推翻總統的否決,難度很大。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