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租調高至30萬?老店青島豆漿月底熄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又有老店要關門了!位在台北市臨江街觀光夜市,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店「青島豆漿店」,3月底要吹熄燈,外傳是因為豆漿店的店面租金,每個月高達28萬元,房東還打算將租金提高到30萬元,導致老闆決定收攤,不過豆漿店業者不想多談,倒是隔壁店家說,是因為老闆年紀大了,才決定收攤。

攪拌蛋液、下鍋、蓋餅皮,幾秒就重複一次的動作,招牌蔥抓餅,不少饕客都愛吃。位在台北臨江街觀光夜市,經營超過60年的老店「青島豆漿店」,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店內人手多達七、八位還忙不過來,生意這麼好,卻傳出三月底就要關門熄燈!

民眾:「很可惜,晚上沒有地方吃,就要到這邊來,這邊是一個景點,我吃了三四十年、四五十年。

民眾:「他的那個燒餅跟抓餅很好吃,還有豆漿,它好像說不開了嘛,因為老闆好像年紀都滿大了。」

豆漿店陪伴民眾長大,很多人一吃就是一、二十年,還有人拿起手機,想紀錄一下這間傳統老店。

比很多民眾年紀都還大的青島豆漿店,店面約20坪,店面不大,但位於商圈第一排,又是三角窗位置,每坪租金1萬多元,外傳每月租金高達28萬元,但房東卻打算漲到30萬元,雙方價格談不攏,讓老闆決定收攤。

豆漿店老闆:「(還會再開別間店嗎?)沒有了沒有了,休息了休息了,(為什麼?會不會有二代接手)二代不做了啦。」

豆漿店員工:「當然啦,一定會可惜的,對啊,(租金嗎?)應該是老闆跟房東的問題。(希望再重開嗎?)不一定,可能,可能也會有人來洽談吧。」

房仲業者認為,臨江街觀光夜市人潮熱鬧,租金調漲還是租得出去,但豆漿店毛利較小,恐怕撐不下去,才會熄燈。雖然有一個說法,是因為老闆年紀大了想要退休,也沒打算另外找新地點開店。

但到底是租金問題,還是真的想退休,業者不願多說,但對忠實的顧客來說,就怕吃了幾十年的老味道,就此消失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