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領表參選 民調指領先韓國瑜、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好,賴清德宣布參選,總統蔡英文這個星期也將領表登記,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發表2020年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表示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裡,賴清德支持度高達50.9%,贏過蔡英文的29.2%。

賴清德揮軍北上,領表登記總統初選,討論熱度直接反映在民調數字上。

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 陳致中:「(賴清德)可以壓制柯P,或者是說,對抗韓流的部分,小英總統民調就顯得會比較辛苦一點。」

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最新民調,即便蔡總統對主權強硬表態,讓支持度止跌回升,但仍然有53.4%的民眾不滿施政結果,更有5成7的人不支持連任。認為民進黨該推賴清德角逐2020總統的,超過50%。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他可以把深綠的拉回來,然後他可以比蔡英文,更可以抵擋淺綠的跑到柯文哲那。」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中心主任 吳世昌:「所以說如果是賴清德對決國民黨,四個選戰可能候選人的話,可以發現說,他大概都是處於贏面居多的狀態。」

學者這番話,指挺賴聲量一面倒壓過藍營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對於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拼2020,不支持的人分佔5成和6成,但如果是蔡總統披綠袍,對抗國民黨吳王朱韓任何一人和柯文哲,都無法在三角都中取得領先。不過如果改派賴清德,四種組合裡面,民調都是3成5到4成,三人中最高。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蒙志成:「賴清德早就算好,我的判斷,他其實已經算好,我一退出,316如果大勝,那麼我就正式、順勢而為就來登記。」

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 陳致中:「韓流效應,如果用羽絨衣來做比喻,賴清德這件羽絨衣,應該比蔡英文要保暖一點。」

學者分析316台南立委補選,台南在韓流中艱困奪勝,給了賴清德十足信心,繼去年12月後,親綠智庫選在賴清德領表這一天公布民調,也意外替賴做足聲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