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再起 台灣公民陣線:依賴中共.永世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318學運五周年,學者與公民團體成員成立「台灣公民陣線」,將大舉集結各公民團體力量,因應中共銳實力滲透壓迫,並提出五項行動因應,包括創新經濟、團結社會、民主防衛,以及2020大選公民政綱,主動與台灣各政黨對話。

「公民先行,帶領台灣前進。」2020大選,也是地緣政治與國際變局關鍵時刻,深遠影響台灣未來。76名跨世代學者與公民團體成員,在318學運五周年,發起「台灣公民陣線」,以「價值連結」重塑台灣的地緣政治座標。

交通大學副教授 林秀幸:「如果導向對民主信心動搖、依賴極權中國(中共),那將會是永世的災難。」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我相信這次的集結,你可以說,某一種它代表,第二次318(運動)的開端。」

陣線表示,台灣民主發展正面臨歷史困局,沒有深化到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卻正面臨中共加速大規模滲透侵略威脅,台灣民主。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律師:「我們真正的憂心,是台灣的民主,還能不能存續。」

台北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 沈柏洋:「民眾對於資訊戰這個概念,必須熟悉,你要知道,現在台灣其實已經,陷入了(被中共混合)戰爭狀態。俄羅斯針對之前的波羅的海三小國、以及現在的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不斷發動這種混合戰的戰術,不費一兵一卒,就把這些國家併吞。」

陣線提出「台灣共同體」,作為突圍的總戰略,五大行動包括推度加值驅動的創新經濟、投資社會團結政策、立法建立民主防衛機制、公民覺醒因應中共資訊混合戰爭、對2020大選與國家願景提公民政綱。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律師:「我們會跟(各)政黨對話,甚至跟政黨談判,促成各政黨接納我們的公民政綱。」

交通大學副教授 林秀幸:「必須幫助國人釐清世界局勢,拓寬國際視野。必須以人權、生態、互助等價值,來連結周遭亞太與歐美民主國家,創新合作形式與產業型態,成為國際民主社群中,引領價值創新最耀眼的一顆明珠。」

陣線認為,中共極權腐敗下的中國經濟假象,終究會吹破,台灣經濟必須擁抱自由世界。學者吳介民指出,中共利用台灣的自由與開放市場規則,顛覆台灣民主,五年來統戰更膽大妄為,但台灣在民主防衛機制立法,幾乎毫無作為。台灣必須投資幫助年輕人。

中央研究院社會所研究員 吳介民:「如果我們不願意進行社會投資,不把更多資源投資在年輕人身上,就沒辦法跟中國(北京)進行長期的競爭,包括經濟發展的競爭、制度的競爭、以及體制正當性的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