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推自經區 國發會:台灣已是自由貿易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喊出重啟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國民黨15個縣市首長,周一發布共同聲明,呼籲立院朝野支持設立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儘速完成相關法案立法。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立院強調,台灣已是自由貿易島,所有鬆綁與拚經濟法令適用全國,如果再畫一個特區,並不公平。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台灣已經是一個非常自由貿易的國家,所以我們還有沒有必要去劃這種區,我覺得是值得思考。所有的拚經濟方案或者讓台灣經濟轉型跟升級,都是全國一體適用的,沒有去做區隔,就像剛剛鄭委員也希望,台商回來能夠到花蓮去,如果我們今天劃了特區,那他們就沒有機會到那個地方去。」

陳美伶強調,美國智庫將台灣列為全球前10大經濟自由國家,目前立院提出的法案與立院2013年版「自由經濟示範區」法案,內容大致一樣,在時空環境改變下,需思考是否仍有推動必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