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數據初判 衣航獅航空難明顯相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 8空難的後續發展,目前,「黑盒子」的飛行數據和語音數據,已經成功下載,衣索比亞當局指出,衣航空難與去年10月印尼獅航的空難具有「明顯的相似性」。而737 MAX 8停飛,還可能牽連美中貿易戰,使情勢更複雜。英國金融時報分析,這代表北京難以用購買飛機作為談判的籌碼。

CBS新聞 主播:「黑盒子中的數據,在衣索比亞航空客機,上週發生的空難,已經被下載下來。衣索比亞航空表示黑盒子顯示『明顯的相似性』,與獅航客機去年10月的空難。」

衣索比亞當局,在收到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的(BEA)黑盒子飛行數據和語音數據之後,運輸部長摩吉斯(Dagmawit Moges)指出衣航與獅航空難有「明顯的相似性」,但是她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只表示衣索比亞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調查人員正在分析黑盒子的數據,將在30天內公布這起空難的初步分析報告。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13日也根據新的衛星數據和證據指出,兩起空難具有相似性。

雖然目前還沒有驗明死者的DNA資訊,衣索比亞當局對空難的受害者舉行了象徵性的葬禮,摩吉斯表示在這種情況下,要驗證死者的DNA很有難度。預計可能要六個月才能完成所有罹難者的DNA驗證。

《西雅圖時報》引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未具名工程師的說法,美國波音公司低估了低估了防失速系統「機動特性增強系統」的能力,可以讓水平尾翼旋轉並導致機頭向下。《華爾街日報》消息指出,波音公司預計在3月18日更新軟體,可能會對防失速系統進行修正。美國監管單位也正在調查,聯邦航空管理局是否「低估」737 MAX的安全性。

彭博社記者 沃班克(Derek Wallbank):「他們將首先調查整個過程,這架客機如何得到認證。」

波音737 MAX的安全性與禁飛令也可能牽動美中貿易戰。為了平衡貿易逆差,中方將採購大量美國商品,而波音飛機也在採購名單之中。如果中方不採購波音飛機導致採購金額不足,可能將影響美中兩國達成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