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汽機車共享經濟 和泰攜手光陽拼短租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國內共享經濟普及,尤其汽機車短租市場持續成長,汽車業者旗下租車服務公司,宣布與機車龍頭廠商光陽(KYMCO)攜手,進軍電動機車短租市場,光陽預料隨著服務推出,將有助力拼電動機車市占率,今年達到50%。

打開手機App,除了租汽車、也能同時選擇租電動機車,點選一下,地圖周邊,清楚顯示車輛電池電量,車號還有距離位置,和泰旗下租車服務App(iRent),這回首度跨足機車界,找來光陽合作,切入短租市場、加入戰局。

和運租車暨和雲行動服務總經理 謝富來:「因為在汽車方面,還是有存在有時候停車不是那麼方便的一個問題,所以呢我們想說進入二輪,讓我們愛用者在使用上能夠更方便,我們目前在台北市跟雙北市,初期先導入300台的一個電動機車的一個服務。」

電動車如果騎到沒電,APP也能指引前往附近的換電站,使用共享電池交換服務,光陽總經理王定義親自站台,更是光陽IONEX車能網推出後,首度上線發表的商業版系統,也喊話要藉此推動,電動車市占今年力拼50%。

光陽工業總經理 王定義:「那我們今天跟和雲iRent的一個合作,就是體現我們其中一環,我們叫共享車輛的套裝方案,那我想除了這個以外,也搭配政府一直在努力推行的綠能交通。」

比一比,同樣主打電動機車共享服務的WeMo,單價每分鐘2.5元,一個小時約150元,;iRent則是前十分鐘10元,之後每分鐘1元,一個小時要價60元,並且不算距離里程費用,不過WeMo勝在佈點廣泛,也針對學生族群提供特價,可說各有擅長。

車輛專家 張迺迪:「但是這兩者差別,現在以目前來看,應該是規模,前者(WeMo)的規模大概在台北市已經布建了大概有一千多台的電動機車,後者(iRent)的話它目前大概只有三百台,而且他會持續的布建,所以他在使用上,還是一定的方便性的差異。」

兩輪電動車共享市場逐漸起飛,傳統租賃業者,順勢進軍,以異業結盟,要來力拼逆轉勝,不論如何,都將推升電動機車更加普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