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荔枝龍眼天然災害 農委會將公告納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今年暖冬加上雨水少,造成彰化許多荔枝園的果樹不開花,甚至直接吐新芽跳過開花期,經過農糧署官員現場勘查,不開花率高達2到4成,近日將公告補助辦法,補貼農民損失。

來到芬園鄉的荔枝園,一眼望去幾乎都沒開花,走近一看原來都長出新芽,少數開花的卻是爬滿了荔枝椿象,等不到結果,可能就被荔枝椿象啃光光,今年收成看來不太樂觀。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 黃翊愷:「開不到一半的花,其他全部都像這些,全吐新芽,吐新芽就代表不會再開花,全倒。」

立法委員黃秀芳,邀集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芬園鄉長林世明、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等人,現場勘災,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表示,近日將公告農業天然災害的現金救助。

農糧署中區分署長 王安石:「黑葉荔枝救助每公頃約6萬元,若是玉荷包的部分,還有糯米荔枝的部分,可以到9萬。」

立法委員 黃秀芳:「未來如果公告之後,也歡迎我們所有種荔枝的農民,可以一起到公所這邊來申請補助。」

近來關於農業的假新聞事件頻傳,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也做出回應。

農糧署中區分署長 王安石:「除了第一時間去澄清以外,第二個假如真的是,有這種情況還不,沒有更正的話,基本上我們大概都會,朝提告的方面去做。」

農糧署提醒民眾,公告後10天需準備好相關文件,到公所申請補助,減少從事農業的相關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