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中家長造假被抓? 網民質疑當局掩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3月12號被曝光食材發霉,毒害學生。然而星期天,事件出現大反轉,當局宣稱,3名家長涉嫌造謠,以尋釁滋事罪名抓捕。網民指出,當局說法存在眾多疑點。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12日,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多位家長參加校方組織的植樹節後,去食堂轉悠,發現了很多發霉的肉製品等。13號大批家長到學校抗議,中共則出動警力,用催淚噴霧驅散。

但17號,事件出現大逆轉。成都市公安宣稱,通過查看監控後,初步認定家長發布的問題食品照片,是擺拍偽造的。隨即以所謂「尋釁滋事罪」抓捕了3名家長。他們承認自己往食材上撒薑黃粉與紅麴米,製造食品發霉的照片。

但不少網民並不買單。有網民指出,警方公佈的監控視頻,攝於3月12日22點24分,但據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3月12號下午15點,當局就到學校,對所有凍庫和庫房內的食材進行了查封。期間存在7個小時的時差。

還有網民表示,即使當局證明部分家長維權方式不理性,也無法抹煞食堂有問題的事實。有網民採訪該校學生,普遍反映食堂有變質食物。

學生:「我每次吃那些食物都要拉肚子。」

學生:「今天早上的花卷都有蟲。」

學生:「她的雞蛋裡面有霉。」

網民:「肉是臭的,有這樣嗎?」

學生:「有!」

17號上午,成都官方舉辦新聞發佈會,宣稱對12號封存的18批次食材抽樣檢測後,粉條可見霉斑,其餘17批次合格。

但據知情人黃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參與檢測的源坤國科公司是一個民間機構,他質疑檢測的真實性。他還透露,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的投資方冠城集團,與官方有很深的關聯。冠城大廈的21樓,2000年整層租給成都市委宣傳部。官商關聯,令追查真相變得困難。

「我們手機上的照片、視頻,我們孩子的住院報告,算是證據嗎?作為我們家長來說,它算證據,但是為什麼政府不承認它是證據?」

也有網民質疑,成都家長維權、反被指造假,與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舉報卷宗丟失,反被稱是「監守自盜」是一個套路。中共的思維是「不問你信不信,只問你服不服」。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