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一分鐘上桌!台科大研發全自動煮麵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半夜想吃碗熱騰騰的牛肉麵,卻找不到店家?之後也許可以讓機器人幫您煮麵。台科大開發全自動的煮麵機,從取料、煮麵、裝湯全都由機器自動完成,完全不需要人力,短短一分鐘的時間,民眾就能吃到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

把麵放入鍋中烹調,煮熟之後,接著再注入高湯,經過輸送線,放入肉塊,還有準備好小菜,最後再運送到出餐口,從點餐開始到煮好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整個過程,只要一分鐘。台科大研發全自動煮麵機,邀請國小學童來品嘗,到底跟一般市面上的牛肉麵,有什麼不同?

國小學童:「很澎派感覺很厲害(跟外面吃的差別在哪)沒什麼差,外面吃的要等比較久而已。」

國小學童:「我覺得其實都差不多,都滿好吃的。」

工作人員:「半筋半肉」

根據客人點餐的內容,進行客製化,包括麵條的粗細,肉料以及湯頭都能自由選擇。由餐廳將烹調的程序參數化,機器人可以精準控制烹調流程,維持品質的一致性。

台科大智慧型機器人研究中心主任 林其禹:「(機器造價)大概落在150萬上下,可以替代麵店裡面在煮麵的人,還有拿小菜等這些動作。大概一年省下75萬成本,大概兩年可以還本。」

目前還只是半商用版本,台科大指出正在跟不同通路洽談合作中,未來有機會在各式場域,提供24小時的全自動現煮餐點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