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救贖咖啡」 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為了幫助出獄後的人們能有一技之長找到信心,英國一間名為「救贖烘焙」的咖啡廳,在監獄內成立咖啡技術實習班,讓18歲到21歲的青少年犯罪者有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每天早上,瀰漫著濃濃咖啡香氣,咖啡機噗嚕嚕作響,嘶嘶的蒸氣牛奶起泡聲不絕於耳,到手中的那杯咖啡有著漂亮的拉花,背後還有著豐富的故事。

在英國倫敦一間名為「救贖烘焙(Redemption Roasters)」的咖啡廳,與倫敦郊外100公里(60英里)、英國最嚴苛的艾爾斯伯里監獄(Aylesbury prison)合作,希望在獲取利潤的同時,能對社會產生積極正向的影響。

受刑人:「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時,我每天24小時都在牢房裡,學習咖啡對我的心理也非常有好處,我知道我這兩年不會白白浪費了,而且我可以在這裡提升自己。」

受刑人:「並不是所有罪犯都是一樣的,因為有些人確實想要改變自己,我認為給人們一個機會是一種向前邁進的方式。」

「救贖咖啡」在艾爾斯伯里監獄內成立教學與訓練的實習中心,為十名18歲至21歲的青年罪犯培訓專業的咖啡技術,教導他們食品衛生、烘豆、咖啡師和顧客服務等課程,為期一年,幫助他們具有技能和資格,擁有信心和經驗,並在獲釋後能找到工作或繼續接受教育。

典獄長 羅拉·薩普韋爾(Laura Sapwell):「出獄後的犯罪者能找到工作的只有不到五分之一,但那些有工作的人重新犯罪的可能性要低9個百分點。」

咖啡廳共同創辦人 馬克斯·杜比爾(Max Dubiel):「我們教年輕犯罪者咖啡技能,目的是讓他們在出獄後能夠就業。」

受刑人:「這裡氣氛很好,主要是因為在這裡的人都想出去過無犯罪的生活。」

艾爾斯伯里監獄內有400多名青年罪犯,其中將近70人被判處無期徒刑。根據英國司法部統計,去年(2018)英國有近4,000名18至20歲的男性入監,在他們離開監獄時,幫助他們找到一份有意義和穩定的工作是首要課題。根據統計,出獄的成年犯罪者大約有三分之一在被釋放後的一年內再犯,每年造成英國損失大約6,000億新台幣(150億英鎊)。

咖啡廳共同創辦人 馬克斯·杜比爾(Max Dubiel):「專業咖啡是一個新興行業,所以人們並不太過評論你的背景,在這裡你不必去適應什麼。事實上,所有很酷的咖啡店都有一些古怪和特別的東西,這也讓有犯罪紀錄的人因為有很棒的顧客服務和驚人的咖啡技能,更容易找到工作。」

典獄長表示,雇主尋找員工的條件,不只要有專業技能,還要懂得守時、團隊合作、溝通及顧客服務技巧。他欣慰,在這群青少年身上看到了這些。

「救贖咖啡」是英國第一間在監獄生產的咖啡品牌,現在銷售他們自己烘焙的特殊混和豆「艾爾斯伯里」至全國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