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任務轉向 抗擊網路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自創建以來,「優先任務」就是反恐。不過,週一宣布,其優先任務將從反恐,開始全面轉向新的挑戰:抗擊來自中共等方面的網路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週一表示,國土安全部2003年成立時,主要任務是打擊恐怖主義,但現在開始進行全面轉向,抗擊來自其它國家的網路威脅。

目前美國面對的恐怖主義威脅已經減小,但來自不同國家的網路攻擊不斷增強。戰爭從現實世界延伸到虛擬世界。

尼爾森說,美國整個社會都面對這個新威脅,因為網路攻擊針對的是每一個美國人的電子設備和網路。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尼爾森:「不僅是美國軍隊和政府部門身處前線,而且還有美國的(私人)公司,美國的學校和聚會場所,都是普通的美國人。」

尼爾森表示,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利用國家資源,在網路上攻擊美國的普通民?,這場戰鬥不公平。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尼爾森:「普通(美國)民?或私人公司根本無法與中國,伊朗,朝鮮或俄羅斯等國家的政權抗衡,這不是一場公平的戰鬥。」

尼爾森還說,美國總統川普將國土安全當作頭號重要的事情,和國家安全戰略的支柱之一。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尼爾森:「國土安全問題全面轉向,給予美國人民應有的保障。」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