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宜蘭中午4.7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今天又有地牛翻身,中午12點01分發生芮氏規模4.7地震,震央在臺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宜蘭縣牛鬥、桃園市新屋3級,這次屬於隱沒帶地震,由於深度很深、規模不大,後續發生餘震的頻率不多。來看看地震預報中心的說法。

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 蕭乃棋:「地震作業主要的成因都是因為板塊運動,就是我們在菲律賓海板塊在我們的東部外海,往北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的下面,所以在這個地方,尤其是在東北部會發現到,滿頻繁的可以發現到比較深的地震發生在這個位置,(那這一起地震它算是目前偵測到算是一個正常能量釋放,還是異常的地殼運動或其他的?)這個地方剛才有說明過,這個地方位在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大陸板塊一個交界碰撞隱沒的位置,所以在這個地方,在很深的地震時常會發現到,根據我們一些歷史的紀錄,每年可以觀測到,大概一到兩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這種深層地震在這個位置會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