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阿嬤撞柱摔倒 站起來腰竟直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一位84歲的阿嬤,因為長年彎腰剝蚵嚴重駝背,前一陣子她走路撞上柱子,整個人往後仰,倒栽摔倒,沒想到已經六年沒直過的腰居然挺直了,她到醫院檢查沒發現新傷,醫師也無法解釋,駝背是怎麼不藥而癒的。

嘉義東石鄉民 謝何稠:「(原本這麼彎喔)對(所以撞到柱子),對就撞到這根,到退就仰倒到那裡,(腰就變直喔)對對。」

就這樣一撞就像奇蹟出現,阿嬤本來向前彎的背挺直了。

嘉義東石鄉民:「奇蹟,當然是奇蹟囉。」

嘉義東石鄉民:「她原本彎這樣,真的這樣,這樣跌倒,撞到柱子,後面脊椎就變直了。」

嘉義東石鄉民:「本來腰很彎,走路很駝背,(現在)人很高。」

阿嬤原來也和她們一樣長時間坐著剝蚵,幾年前開始脊椎逐漸往前彎,讓她越來越無法打直身驅,比對一下跌倒前後的樣子,就可以明顯看出差異,只是往後栽居然可以拉直脊椎,而且還沒有造成新傷,主治醫師也無法解釋。

嘉義長庚醫院骨科主任 郭亮增:「這樣的案例是比較少見的啦,也比較不合醫學常理。」

嘉義東石鄉民 謝何稠:「當然挺直比較好,駝背走路很難過,有人開玩笑說要請駝背的也摔摔看,我是好運啦,好運才這樣。」

醫師提醒阿嬤還是要注意保護腰椎,但阿嬤跌倒駝背不藥而癒,真的只是個案,因為骨質疏鬆,僵直性脊椎炎等等原因都會造成駝背,上了年紀的長輩,多多少少都有骨質疏鬆的問題也最怕跌倒,阿嬤身上的奇蹟,不是每個人都能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