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擊布庫暨螳螂拳錦標賽 近百人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帶您看到,第三屆全國性傳統招式技擊布庫暨螳螂拳錦標賽,16號在高雄登場,參賽對象從國小橫跨到銀髮族,為比賽,增加看頭。


第三屆全國性傳統招式技擊布庫暨螳螂拳錦標賽,16號在高雄登場,由台灣螳螂拳術發展協會主辦,今年的比賽項目分為套路組的指定螳螂拳套路賽,以及傳統武術招式應用組等,近百位參賽。

台灣螳螂拳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俊輝:「我一直想把傳統武術這一塊,去把它給實用化,而不再只是花俏,比賽選手套路怎麼打,你就可以盡量可以在實用招式裡面,去把這些動作去把它給呈現出。」

參賽者小小年紀,在場上展示螳螂拳套路。教練表示,讓小朋友從小學練武術,受益良多。

台灣螳螂拳術發展協會副理事長 方建凱:「現在社會都是人心很浮動,那在定心方面還有靜心方面都不是很好,尤其小朋友,如果說能夠從小練武的話,他的穩定性、專注力還有你的耐力,還有包括他的健康狀況,會比一般沒有練的會更好。」

青鋒武苑負責人 歐青鋒:「傳統武術是一種中國文化的一個經典文化,就是我們社會體育的經典文化,像今天的活動這樣子,能夠讓大家能夠知道武術不是暴力,而是一種藝術,而且是一種經典文化的傳承。」

參賽對象從國小橫跨到銀髮族,為比賽,增加看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