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索納洛訪美 川普看好巴西為北約盟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美國川普在白宮接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雙方討論了經濟、政治和軍事合作,以及委內瑞拉局勢等議題。

波索納洛自年初上台後,努力尋求與華府建立關係,力爭成為美國的「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僅次於北約成員國,還可獲得部分特權。

川普表示,會幫助巴西實現目標,未來或有可能晉升為北約盟友。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的會談非常棒。正如我告訴波索納洛總統一樣,我還打算指定巴西為美國「非北約主要盟國」,未來甚至有可能,變成北約盟友。 」

記者會上,川普特別提到社會主義帶來的危險,同時進一步向委內瑞拉馬杜洛政權施壓。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呼籲委內瑞拉軍人停止支持馬杜洛,他只不過是古巴的一個傀儡,讓委內瑞拉人民獲得自由吧。」

現場有記者提問川普,是否考慮軍事干預馬杜洛政權,他回應說,不排除對其實施進一步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會考慮所有方案,所有選項都有可能。但你知道,我們還沒有實施最嚴厲制裁,目前的制裁可以說只有中強,如果有需要,我們還可以拿出更強硬的措施。」

波索納洛則說,在委內瑞拉問題上,巴西與美國的立場一致,當局願意與美方緊密合作,解決馬杜洛獨裁統治帶來的危機。

當天較早有消息稱,美中貿易談判破局,美股出現波動。川普強調,與北京的貿易磋商非常順利,當場擊破謠傳。

美國總統 川普:「談的很好,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非常順利。」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