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 資誠調查:台企從陸移出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針對因應美中貿易戰衝突,台灣CEO將如何因應?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今天發佈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四成表示,將「調整供應鏈和採購策略」,其次,百分之39表態「將成長重心 轉移到其他市場」,以及百分之29選擇「將生產轉移到其他地區」。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周建宏:「整個台灣的企業家,相對是對景氣是比較悲觀的,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整個,預期景氣會衰退的幅度比去年是大幅的增加,所以我想這是一個,這個重要的訊息,那我覺得大家最擔憂的這個也不意外,就是這個中美貿易的衝突。」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20日發佈「2019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結果顯示,美中貿易衝突、國際地緣政治變動,以及政策不確定性等3大威脅,取代了去年民粹主義、匯率不穩定及法規過度監管等社會性議題,成為今年台灣CEO票選最擔憂的3大議題。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周建宏:「大家過去這個比較習慣的模式就是中國製造,然後這個賣到全世界各地,那這個東西我覺得會有比較大的風險,那所以說現在大家就會想說怎麼去分散,可能不是說全部從中國移除,但是你如果只有中國一個生產基地的話,就會面臨到很多這種政策不確定性,還有貿易衝突的這種風險。」

調查結果顯示,擔憂美中貿易戰影響的企業,因應方式的前三名,分別為「調整供應鏈以及採購策略」、「將成長重心轉移到其它市場」以及「將生產轉移到其它地區」。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周建宏:「這是一定趨勢,因為我覺得企業最重要就是要分散風險,那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把所有的東西押在一個地方,對企業來講這都是不可控制的一個風險。」

周建宏所長認為,台灣的企業要預期未來的變化會越來越快,要保持企業的靈活和彈性,而科技的應用也已經是不分行業,如何去適應也是必須面對的課題,在轉型的過程中要不斷的創造「小勝利」,企業才能持續在變動的未來站穩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