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家門市夜間提早打烊!7-11不再24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台灣讓人引以為傲的是,走到哪都有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讓許多外國客覺得超方便!但現在傳出超商業者,因為夜間來客數與營收打不平,有400家店將提早打烊,不再24小時營業,讓許多民眾認為很不方便。

走進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商品琳瑯滿目,肚子餓了,有便當、飯糰可以吃,口渴了有飲料、現煮咖啡,覺得天氣太冷,還能隨手買發熱衣,不過現在卻傳出有業者因為人力成本增加,部分門市不再24小時營業。

民眾:「不方便,不方便。它是我們家的冷凍庫,也是我們家的儲藏室。」

民眾:「趕快找下一間,因為商店滿多的。」

24小時便利商店對民眾來說就像家裡百寶箱,要什麼有什麼。但超商龍頭7-11,最近有不少加盟主反應,夜間人潮和營收不成比例,因此想要提早打烊,全台5300家門市,就有400家提出申請。

消息一出,7-11表示,沒有24小時營業的分店,多集中在工業區和學校。而其他超商,像是全家便利商店,提早打烊門市,也聚集在封閉型商圈、廠區大樓,萊爾富1339間門市,其中2成沒有24小時營業,OK便利商店雖然有40家店非24小時,但引進智慧販賣機,繼續為客人服務。

OK便利商店公關 許宜茹:「來客比較少的狀況之下呢,我們會考量到人員的一些風險成本,所以我們會以智能化販售機去做服務。」

用販賣機代替超商,吃的喝的都有,朝無人化經營。不過率先推出無人商店的7-11,現在傳出因為投入成本和營收打不平,將暫緩展店計畫。超商競爭激烈,加上人事成本節節高升,如何讓加盟主能夠賺錢,挑戰也越來越嚴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