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老樹、改善排水!年輕社區規畫師與樹醫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新竹竹北一群年輕社區規畫師,運用週休時間,體驗在「豆子埔溪」沿路替老樹改善生活環境。在樹醫專業帶領下,他們幫老樹的底座篩檢礫石,再運用切段的竹子改善排水,不僅讓老樹活的更好,也替當地居民塑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週末好天氣大家都出遊,但怎麼有一群年輕人在路邊,有人用強力水柱對樹洞噴水,還有人篩揀石頭?最後將竹子切段後,還要一根一根插在樹洞四周,原來他們正在改善老樹的排水系統。

樹醫:「主要是因為它封住了整個樹的周圍,那它的根其實沒有辦法向外長,所以我們將它移除,讓它的根可以重新養好, 重新長回來。」

樹醫仔細分析,發現這裡地勢較低,加上樹根無法深扎,如果挖開表層泥土,就會看到淺根,且樹洞裡石頭多,又都是泥漿,樹根根本無法好好吸水,因此這些年輕的社區規劃師,動手幫老樹改善環境,在樹醫的專業帶領下,為新竹竹北「豆子埔溪」沿路的老樹,好好整治一番。

樹醫:「那我們今天把它打掉的話,希望它的根重新往下長,樹的健康狀況就會有明顯改善,

透過改善老樹的生活條件,不僅讓老樹活的更好,也讓環境變的更加優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