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無法準時脫歐 梅伊:不會延到6月底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今天,英國首相梅伊發表公開演說,表示英國確定不會在3月29號脫離歐盟,並已經致函歐盟,爭取延後脫歐期限。但她也表示,不準備將脫歐期限延後到6月30號之後。

英國首相 梅伊:「兩年來,國會議員無法就實施英國脫歐的方式達成共識。因此,我們將不會在3月29日,有協議準時脫歐。 這樣的延後對我個人來說是相當大的遺憾。但我不準備將英國脫歐的期限延到6月30日之後。」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我認為延後一小段時間是可能的。但這取決於,下議院對脫歐協議的正面投票結果。至於延後多長時間,仍未定案。」

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今天登場,焦點之一就是英國延後脫歐期限。圖斯克警告,如果英國脫歐期限延後至6月30日,將帶來「嚴重的法律和政治風險」。由於歐盟及將在5月23到26日舉行歐洲議會選舉。歐盟執委會可能建議,要求英國只能延長至5月23日之前,或至少延後到2019年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