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航黑盒子再透訊息 737MAX隱患揭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週三,路透社披露去年10月印尼獅航空難的最新線索。此外,彭博社並透露,這架飛機失事前的一天,另一名飛行員化解了類似危險,但第二天那名飛行員不在,悲劇發生。

去年10月的印尼獅航空難,在墜機前,飛機自動系統強制讓機身俯衝,機長跑去翻飛機的技術手冊,查找原因,但未及找到,飛機已經墜海,機上189人全數罹難。

這是失事飛機波音737MAX8的黑盒子透露的訊息。週三,路透社將這一事實披露出來。

不過,波音向飛行員提供的技術手冊,並未提及737Max加載了新軟體,叫做「機動特性增強系統」, 該軟體會在判定飛機有失速危險時,強制機頭向下飛行。

據《明鏡周刊》報導,波音737Max加載的該軟體只配備了一個傳感器,而其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320的類似系統有三個傳感器,要至少兩個傳感器的訊息相符,飛機的電腦系統才會做出判斷。

相比之下,波音737Max會存在嚴重的誤判隱患。

根據初步判斷,近日的衣索比亞空難也與此有關,但還沒得出最終結論。

波音公司稱計劃3月底,更新軟體,並對飛行員培訓。

此外,歐盟、加拿大稱將獨立審核波音737安全性能。

而美國交通部總監察長也開始對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波音737Max的過程進行核查。

3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並提名了FAA局長,為達美航空的前主管迪克森。此前,FAA一直由代理局長管理。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